晴時多雲

美封殺微信恐傷及蘋果 韓媒:三星、LG面臨「毀滅性打擊」

2020/09/15 11:44

韓媒報導,美國對微信祭出的禁令,對三星(Samsung)和樂金(LG)而言是個「毀滅性打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8月初簽署1項行政命令,以安全為由禁止使用微信,這項禁令將於20日正式生效,而美國政府預計15日將公佈制裁中國的進一步措施,預料將包括微信禁令的具體細節。韓媒報導,美國對微信祭出的禁令,恐衝擊蘋果iPhone的中國銷售,對三星(Samsung)和樂金(LG)而言是個「毀滅性打擊」。

《Korea Times》報導,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是蘋果的主要面板供應商,而中國佔iPhone銷量的15%,這對這2家韓企而言是個麻煩,因為若最糟情況成為現實,微信被迫從蘋果的全球App Store下架,每年賣出3000萬支iPhone的中國市場將面臨直接衝擊。

許多行業觀察人士認為,微信禁令可能導致蘋果的銷售額下降30%,而最近中國對20萬人進行的1項調查顯示,如果iPhone不提供微信,95%受訪者會選擇蘋果競爭對手的智慧型手機。

蘋果將推出的iPhone 12系列,預料將有3種尺寸,分別為5.4吋、6.1吋、6.7吋。iPhone 12系列的出貨量預估為7000萬支。

5.4、6.7吋版的顯示器,100%將由三星顯示器供應;6.1吋版的旗艦機型顯示器,由三星和樂金顯示器供應,而業界人士普遍認為,樂金只能生產1800萬片顯示器,因此剩餘的2700萬片6.1吋螢幕可能由三星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