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半導體業危機事件頻傳 台灣材料與設備廠戒慎恐懼

2020/09/15 10:30

中國半導體業危機事件頻傳,台灣材料與設備廠戒慎恐懼(晶圓示意圖,彭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繼武漢弘芯之後,紫光集團也傳出債務危機,由於紫光集團為中國半導體國家隊主要成員,轉投資NAND Flash廠長江存儲與IC設計等,企圖建立記憶體自主生產,台灣材料與設備廠指出,目前長江儲存付款正常,不過,面對1家家廠商危機傳出,材料與設備廠商皆抱持戒慎恐懼態度,每星期密切觀察動態。

中國媒體報導,紫光集團多檔美元債近期價格暴跌,市場傳出紫光集團債權銀行已經計劃成立「債委會」,紫光集團雖緊急出面澄清純屬市場謠言,各項債務仍正常按期兌付,整體經營穩定,但償債壓力持續攀升的狀況下,市場仍對紫光存疑慮,估紫光集團目前在中國境內的存量債券共達17檔,總規模達人民幣224億元(約新台幣960 億元),預計償債高峰集中在今年底。

轉投資NAND Flash廠長江存儲等,與台灣不少材料與設備廠商有往來。測試設備廠蔚華科表示,紫光集團是長期合作的客戶,但長江存儲的資金主要來自政府大基金和湖北政府,目前付款正常,蔚華科會密切注意客戶狀態。

朋億也指出,紫光雖是長江存儲第2大股東,朋億承作2期與3期的化學管路系統工程,目前也是付款正常,但面對中國近期頻爆發半導體業債務或財務危機傳言,朋億會每週追蹤客戶狀況,並與其他承包商緊密交流,採取謹慎因應態度。1家材料廠商也表示,供貨中國半導體業都要採保守策略才是自保之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