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見山頂豪宅拋售潮 親北京的她:反映富豪對香港死心

2020/09/15 07:03

葉劉淑儀稱在寶雲道見到大量樓盤廣告。(圖擷取自葉劉淑儀Facebook)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半山豪宅及山頂豪宅一向是香港富豪最愛,且棟棟天價,過去難得有房屋轉手,但是,最近卻驚見拋售潮,甚至有賠本急售的個案,讓親北京的香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直嘆:富豪對香港死心。

葉劉淑儀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她昨天一早到風景怡人的寶雲道散步,見到登山步道上貼滿大量的售屋廣告,且全部都是豪宅盤,讓她覺得觸目驚心。

她還留意到其中一則「蝕讓放售」(賠售)的地產新聞。就是於2015年以5.42億港元(下同,約20.49億台幣)一手售出的山頂白加道28號洋房,最新叫價已減至5.5億元(20.79億台幣),較兩年前高峰期叫價少2.8億元(約10.58億台幣),市場有傳即使以此叫價售出,業主仍有可能蝕(賠)逾2,000萬元(約7560萬台幣)手續費。

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法新社)

葉劉淑儀表示,她從朋友處得知,香港近期市場豪宅拋售的樓盤「出奇的多」,「,明顯是不少富豪或是有一定資產的人士選擇離場」。

她認為原因有三,一是去年黑暴、二疫情持續,第三點最重要是「他們極可能對香港徹底失去信心,看淡前景決定離場」。這些情況反映出香港不少身家豐厚的人士對香港缺乏信心甚至徹底死心,於是選擇變賣資產離場,明顯響起香港的「信心危機」警號。

對於即將推出的新一份《施政報告》,葉劉淑儀認為一次性的派錢或短期惠民措施都未能解決問題,特區政府須想方法並有實際行動,令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對香港重拾信心及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