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中國侵犯人權 美禁新疆棉花等4產品

2020/09/15 08:09

美國今日宣布,由於中國涉嫌強迫勞動生產,侵犯維吾爾族或其他少數族裔人權之問題,將禁止進口由新疆地區特定製造商生產的產品。圖為CBP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今日宣布,由於中國涉嫌強迫勞動生產,侵犯維吾爾族或其他少數族裔人權之問題,將禁止進口由新疆地區特定製造商生產的產品,包含美髮製品、棉花、計算機部件及紡織品。針對的對象也包含一處由維吾爾族「集中營」(中國稱之為職訓中心)生產的商品。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政府週一宣布,針對來自中國新疆地區的一系列產品實施禁令,禁止進入美國市場,因為這些產品是中國針對維吾爾少數民族實施「強迫勞動」得來,由美國移民暨海關邊境保護局(CBP)發布的命令指出,法令涵蓋所有與新疆洛浦縣第四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有關的產品,包含新疆洛浦縣工業園區生產的髮製品、伊犁卓萬服飾製造公司與保定市綠葉碩子島商貿有限公司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產的服飾、新疆准格爾棉麻有限公司生產和加工的棉花,以及合肥寶龍達信息技術公司在安徽製造的電腦零件。

CBP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指出,中國政府正對維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系統性施虐,強調強迫勞動是一種侵犯人權的殘酷行為。對這些產品發布暫扣令也是在對國際社會發出明確訊息,強調美國不會容忍供應鏈中有非法、不人道與剝削性的強迫勞動行為。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發布新聞稿力挺CBP的行動,強烈譴責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的強迫勞動行為,並指世界不會支持中國對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族裔的侵犯人權行為。國土安全部副部長庫奇奈利(Ken Cuccinelli)也指出,該處並非一個職訓中心,而是一個集中營,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遭受虐待,被迫在惡劣的條件下工作,無法求助且沒有自由。根本是現代奴隸制。

外媒先前報導提及,新疆是中國工廠的棉花、紡織品、石油化工產品和其他產品的主要原產地,許多世界上最知名的服裝品牌都依賴中國的供應鏈,美國阻止棉花進口的措施可能會對全球服裝製造商產生巨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