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亞太電信聯姻 共網共頻拚10月中旬前過關

2020/09/14 17:55

亞太電信GtTV全新改版 。(亞太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亞太電信日前宣布聯姻後,亞太電信今(14)日宣布攜手全球最大華語音樂發行商杰思國際娛樂,10月17日將於Gt TV及三創生活園區舉辦「潮流新聲 無限可能」Gt TV首場5G 4K多視角演唱會,進行線上及線下串聯,打造直播盛宴。

 市場人士指出,亞太電信推5G 4K多視角演唱會,不排除是使用28G頻譜,但28G目前終端產品不多見,雖然可以透過WiFi連線,但涉及多視角、直播訊號恐不佳,因此恐將要拚10月中旬前合作。

 遠傳、亞太電將合作 5G 共頻共網,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之前指出,雙方合作後,5G服務預計11月底前開牌。

 《電信管理法》允許電信業者 5G 共頻共網,因此電信業者若要共頻共網,必須通過電信管理法。NCC過去 透過《電信法》規範電信商,目前則是處在新、舊法規有過渡期,因此 NCC 讓電信業者依照各自營運計畫,3 年內完成電信管理法審查。據了解,台灣大上週已通過電信管理法審查,中華電、遠傳、亞太電則已遞件申請。

遠傳與亞太電合作案,包括共頻共網、股權轉讓以及營運計畫變更等,所有項目需通過電信管理法審查後,才可開始 5G 共頻共網。

 不過,亞太電信與杰思國際娛樂,將在10月17日舉辦「潮流新聲 無限可能」Gt TV首場5G 4K多視角演唱會,亞太電信表示,演唱會開放全民體驗,票價0元起,不僅售票親民且卡司堅強,還邀請《狼人殺》新生代饒舌創作歌手婁峻碩、金曲入圍樂團慢慢說、雙人創作組合 Limi同台演出,一次體驗電音、嘻哈、民謠多種曲風,透過Gt TV還可自選喜愛偶像視角,在家也能零時差體驗演唱會「搖滾區」的沉浸感。

 亞太電信表示,5G時代將帶來更廣泛的應用,而網路品質更是影響影音體驗的關鍵,亞太電信響應政府政策,透過共頻共網合作,提升網速,未來5G網速極速理論值最高可達1Gbps;此外,針對用戶使用介面進行優化,攜手更多內容和平台業者合作,豐富5G加值應用,提供消費者嶄新的5G服務和體驗。

 亞太電信表示,消費者體驗至上的年代,走在潮流與時尚最前端的娛樂文化亦是如此,潮流新星世代婁峻碩、慢慢說和Limi翻玩5G新科技,由杰思國際娛樂與亞太電信共同打造4K多視角直播演唱會,透過5G網路,多機採集現場訊號,並將採集到的內容快速進行回傳,零時差觀賞線上與線下演唱會,打破實體演唱會的時空限制,消費者也不再受限導播的單一視角,讓演唱會型式有了全新變革,提供粉絲與偶像多視角、零距離的觀影體驗。

 亞太電信指出,因應5G世代,Gt TV全面改版,在介面、內容和終端三面向進行升級。介面色系改成洗鍊沉穩的黑色,提升質感;增加「首頁影音推薦」、「我的最愛」功能,消費者可即時掌握最新資訊,客製化收納自己喜愛的內容。內容方面,推出「5G Zone」專區,主打明星多視角直播演場會、4K高畫質兒童劇團等精彩內容。跨螢及大螢幕是串流影音的趨勢,在終端方面,除可透過手機、平板收看,同時新增BenQ、SAMPO、PHILIP、AOC等大廠的智慧電視,消費者不必外接電視盒,即可讓電視連上網,下載更多的應用程式APP,輕鬆觀看多元的串流影音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