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留意資金回流電子股是否為1日行情

2020/09/14 14:49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從8月中、下旬以來到上個禮拜,實際上電子類股成交比重是明顯下滑到6成以下,上個禮拜最低57%,這是比較低迷的狀況,但是今天很明顯的受到蘋果新機可能在16號發表的利多預期,電子類股普遍轉強,需要特別留意這是不是1個機會,資金回到主流的電子的話,整個大盤的動能就相對較佳。

當然,其他傳產的部分,可能就呈現個股的表現。畢竟諸多類股從8月中到9月上旬,到上禮拜的漲幅也都不小。觀察的重點有幾個,第1個包括像是,上游的半導體、蘋概的族群,手機、零組件相關後續拉貨的動能。

第2個,華為禁令在15號生效,後續對營收所帶來的短期衝擊跟影響,到底會到什麼樣的程度?實際上還是需要觀察。那我們想,以台積電來說的話,當然影響的程度就相對有限,畢竟其他的大客戶,在高階的部分都已經填滿;其他的中游零組件的部分,可能也是要觀察。

最後的話,我想整個操作策略還是特別留意,最近資金流動的過程中,包括電子回到合理的價位,蘋概股、半導體的部分,適度可以逢低布局,但留意一下,是不是只有1天的電子股強勢行情,還是有機會預期營收成長動能持續走強。第2個的話,非電子的部分,傳產也是有機會的,在汽車、零組件、電動車相關,乃至於工具機,其實都還是維持景氣回升的態勢,當然擇優是可以佈局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