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代中國?蘋果主要代工台廠 有望獲印度在地生產獎勵

2020/09/14 14:12

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公司iPhone手機的主要代工廠,包含鴻海、緯創及和碩,有望獲准 參與印度66億美元的刺激計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蘋果供應鏈下的iPhone主要代工廠,包含鴻海、緯創及和碩,有望獲准參與印度政府提供的66億美元(約新台幣1932億元)在地生產刺激計畫,意味者印度的製造業生態未來有機會取代中國。

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指出,印度政府預計在週三的會議中,批准1項在未來5年內產出價值1500億美元手機產量的計畫。根據印度的「生產激勵計畫」(Product-Linked Incentive,PLI),將對於製造業的激勵逐年提高,以不斷吸引全球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到印度生產製造。

對外國企業開放5個名額的申請案中,蘋果代工業者包辦其中4個,另外1家則是三星電子,至於華為及Oppo和Vivo代工的步步高電子集團等中國廠商全都缺席。

印度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公司Lava International 董事長Hari Om Rai表示,印度政府旨在吸引蘋果將重要的iPhone製造業帶到印度,因為當iPhone製造商轉移時,整個生態系統隨之而來。他提到,未來5年的手機發展將是戲劇性的,印度很可能成為手機製造業的「新中國」。

報導提到,為了獲得印度政府的獎勵措施,外國製造商必須承諾對售價15000盧比(200美元)以上的設備進行特定的投資和生產目標。印度通訊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蘋果占全球手機銷售收入37%,三星占22%,該部門認為,獎勵計劃將增加印度製造業的多元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