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更換華為設備須花226億元 加拿大政府傾向不補償電訊商

2020/09/14 12:12

若加拿大當局禁止當地電訊營運商使用華為設備,預料將產生約10億加元(約新台幣226.3億)的替換成本。(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是目前「五眼聯盟」成員中,唯一還沒有公開禁止華為的國家。日前有外媒指出,雖加拿大未明文禁止,但實際早已跟進其他五眼聯盟成員禁用華為5G。現有最新消息指出,若加拿大當局禁止當地電訊營運商使用華為設備,預料將產生約10億加元(約新台幣226.3億)的替換成本。據悉,當地電訊營運商希望能因拆除現有華為設備而獲得政府補償,然而加拿大政府卻不願意承擔這筆費用。

《路透》報導,加拿大雖未宣告要排除華為,但實際上早已採取行動。據悉,該國主要電訊營運商Bell Canada及 Telus 目前都已放棄使用華為建立5G網路,轉與愛立信和諾基亞合作。現有知情人士透露,若加拿大政府正式宣佈禁令,受影響的電訊營運商已明確表示,希望能因拆除現有華為設備而獲得政府補償。

不過,有消息人士稱,加拿大政府擔憂,若向這些大型電訊營運商支付逾10億的資金補償,恐將觸發公眾輿論批評。且在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使加拿大或錄得自第2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最高預算赤字,讓加拿大政府認為,需將金錢優先花在振興經濟方面,而非拿錢補償大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