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螞蟻集團提供人臉數據給曠視科技 李開復致歉稱口誤

2020/09/13 14:01

創投公司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創新工場董事長兼CEO李開復昨(12)日爆出自己曾為螞蟻金服(目前已改名為螞蟻集團)、美圖(Meitu)與中國AI獨角獸曠視科技搭橋,讓曠視科技拿到大量的人臉數據的消息,引發外界討論。李開復事後也在其微博發文,稱自己的口誤給曠視科技、美圖、螞蟻集團3家公司帶來困擾,深感歉意。

李開復稱自己的口誤給曠視科技、美圖、螞蟻集團3家公司帶來困擾,深感歉意。(圖擷取自李開復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李開復昨日在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上,爆料自己早期曾幫助曠視科技找了螞蟻集團與美圖等公司合作,使曠視科技獲得大量的人臉數據,並在後續找到幾個有價值的商業化方向。

消息一出,螞蟻集團隨即發文澄清,指該公司與曠視科技合作事宜上,從未與李開復有過接觸。強調螞蟻集團從未提供任何人臉資料給曠視科技,並稱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是螞蟻的生命線,在任何時候都不會違背。

螞蟻集團發文澄清後,李開復也在其微博發文,對自己在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上提及曠視科技早期和螞蟻集團、美圖合作做說明。李開復稱,自己初期曾建議並幫助曠視科技團隊,尋找更多應用合作夥伴,以增強該公司技術水平,提升模型識別率。且據他的理解,合作中,曠視科技提供AI技術給到合作方,數據一直存在客戶服務器中,並未涉及任何數據的共享與傳輸。最後,李開復也為其在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上的口誤,對曠視科技、美圖、螞蟻集團3家公司帶來困擾致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