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機的法拉利!康那香發表高速口罩機 一台日產百萬片

2020/09/12 12:44

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記者陳柔蓁攝)

康那香自有品牌口罩。(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康那香(9919)昨(11)日發表高速口罩機,一台日產能達百萬片,是現在市面上口罩機產能的十倍,台南市長黃偉哲譽為「口罩機的法拉利」,指出有些口罩廠將本求利,用進口貨冒充台灣製造,但康那香選擇自己提升生產效率。

康那香現在口罩產能每日85萬片,高速自動化口罩機進駐後,10月起口罩日產能提升到400萬片。生產400萬片原本需要200位人力,將降到48位。

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表示,台灣是疫情控制最好的國家,在徵用期間公司都忙著配合政府生產口罩,到6月底徵用量減少到4成,公司才有時間把產能從一天20萬片提升至100萬片:「這也是天公伯逼的!不然一天生產100萬片,不知道賣到哪裡去。」

戴榮吉說,康那香一年研發費用200萬美金,三分之一用來研究機械、三分之一研發材料、三分之一研發新產品,有32個研發人員,這也是公司能夠立足51年的原因。

康那香總經理戴秀玲指出,台灣有健全的口罩安全防疫網,現在還有能力幫忙外國,以整廠輸出概念,在原物料知識、製程、機械、產品設計、品管、產能規劃、廠物管理,配合世界各地對疫情的緊急應變模式,幫助外國建置防疫產品在地供應鏈。目前印度、土耳其廠有意洽談。

康那香昨日也發表防疫包,包體是超細纖維製成,內放置頭套、護目鏡、防護/隔離衣、手套、鞋套、抗菌濕巾與口罩,民眾可以攜帶出國,未來規劃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