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曝台積電提早量產英特爾CPU 重申台積電500元目標價

2020/09/10 12:06

外資曝台積電提早量產英特爾CPU,重申台積電500元目標價(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已看到英特爾5奈米CPU外包台積電(2330)的首次訊號,預估在2022年上半年進入量產,較先前預估提早6-12個月,相信近期台積電需求趨勢仍相當健康,即使第4季少了華為,目前仍未看到庫存修正的訊號,預估台積電因英特爾委外訂單,明年資本支出將較今年再成長,重申「超越大盤」評等,目標價500元。

美系外資指出,英特爾5奈米CPU在台積電已進入tape out(設計定案)階段,預計2022上半年量產,相信英特爾和台積電還有其他合作,明年將有英特爾Xe GPU與晶片組採用台積電7奈米與6奈米的合作案。

美系外資指出,除了華為的特定砍單,以及聯發科(2454)5奈米遞延、聯詠(3034)OLED砍單,並未看到半導體供應鏈任何庫存修正的訊號,預估台積電第4季營收較第3季持平,主要是蘋果5奈米放量,以及AMD和輝達強勁的動能,彌補華為的缺口。

展望明年,美系外資認為在蘋果5奈米需求支持下,需求持續穩健,即使少了華為,明年台積電營收仍有高個位數的年增率,蘋果扮演主要成長動能,包括強勁的iPhone 12、iPhone 13、ARM架構的Mac與潛在的蘋果GPU訂單,此外,聯發科與超微第4季展開5奈米的計畫,至於16奈米與12奈米則有RF接收器以及蘋果AirPods與非蘋真無線藍牙耳機(TWS)支持。

美系外資認為,2022年台積電將迎來強勁成長,營收年增率可達兩位數,主要來自超微、聯發科、輝達、蘋果以及英特爾CPU訂單,即使三星可能搶單,但台積電仍然穩拿先進製程(5奈米、3奈米、2奈米)80%以上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