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偽罩」利潤嚇死人!豪品換盒豪賺6720萬

2020/09/10 11:57

豪品口罩產品(取自臉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偽罩」害群之馬再添1家,經濟部本週再查獲國家隊「豪品」口罩廠偽標,最新進度指出海關資料豪品8月進口中罩達990萬片,每片進價約2元多台幣;而目前豪品倉庫內僅有318萬片,相當於已售出672萬片、13萬盒;以每片轉手賺10元計算,豪品光是換盒就賺高達6720萬。

加利事件爆發後,政府大動作清查台灣口罩國家隊大量進口中國口罩廠商,7日查獲「豪品」口罩廠偽標,自中國進口口罩後換盒到市面上銷售,即從中製非醫療口罩變身台製醫療口罩。

根據豪品廠內紀錄,8月自中國進口718萬片口罩,其中多數為立體非醫用彩色口罩;但最新清查進度為根據海關資料,豪品8月實際進口中罩達990萬片,每片進價2元多台幣,目前倉庫內僅剩318萬片。

據了解,豪品進口口罩並無MIT鋼印,但有其自有品牌ING的鋼印,自中國訂製可能性高。而該廠並未有國家隊機器,在實名制中繳交數量也非常小,每天僅1萬片左右,佔總量1/800;全部繳交實名制口罩都有MIT字樣,進口中罩應全數銷售市面,未流入實名制。

而豪品目前銷售672萬片、約13萬盒口罩。而豪品報關資料顯示每片口罩自中進口約2元左右,市售價格每盒則高達599元、每片近12元,相當於每片轉手就賺高達10元,8月銷售即賺了6720萬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