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票房10億美元無望 彭博:《花木蘭》正讓迪士尼頭痛

2020/09/09 16:47

迪士尼電影《花木蘭》涉入政治爭議,外媒《彭博》指出,《花木蘭》正讓迪士尼「感到很頭痛」。(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娛樂巨頭迪士尼去年坐擁6部票房超過10億美元大片,預計其動畫改編真人電影《花木蘭》有望成為迪士尼下1部票房10億美元電影,但隨著《花木蘭》女主角劉亦菲表態支持香港警察鎮壓反送中運動、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病,COVID-19)導致電影院關閉,以及該電影日前被爆出在新疆拍攝,有美化中國打壓維吾爾人之嫌,外媒《彭博》指出,《花木蘭》正讓迪士尼「感到很頭痛」。

《彭博》今(9)報導,迪士尼電影《花木蘭》成本耗資2億美元,並有望成為下1部票房破10億美元電影,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導致各國關閉電影院後,迪士尼改在其串流平台「迪士尼+」播出《花木蘭》,其他沒有「迪士尼+」服務的地區,仍將在電影院上映。報導指出,除了拍攝成本外,迪士尼還花費數千萬美元營銷《花木蘭》,考慮到電影院產業的現狀,迪士尼將很難收回投資。

另外,《花木蘭》女主角劉亦菲支持香港警察鎮壓反送中運動,以及該片的特別致謝名單包括「吐魯番公安局」等涉入新疆維吾爾人再教育營的管理機構,顯示《花木蘭》的拍攝地點位在新疆,有美化中國打壓維吾爾人之嫌,都讓民眾在網路上呼籲抵制《花木蘭》。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8日也在推特上表示,「迪士尼公司沉迷於中國的現金,並且會竭盡所能取悅(中國)共產黨」。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中國專家、電影研究教授Chris Berry則指出,當迪士尼選擇新疆作為《花木蘭》的拍攝地點時,新疆只是擁有異國風情沙漠景觀的地區,還不涉及再教育營和種族滅絕問題,而對於劉亦菲的發言,迪士尼可能希望劉亦菲不要涉入政治,僅管這種立場現在不被外界接受。

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中國文化教授Michael Berry認為,在進入中國市場上,像迪士尼這樣的公司,必須在人權等核心原則的立場,以及進入全球市場之間做權衡。

報導則稱,《花木蘭》已成為讓迪士尼頭痛的電影,而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臨、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都正關注中國的貿易和文化問題,迪士尼可能將繼續面臨政治上的攻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