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瞻2.0大砍軌道建設預算 蘇貞昌:核定的計畫一毛不會少

2020/09/09 15:28

前瞻2.0大砍軌道建設預算,蘇貞昌表示,核定的計畫一毛不會少。(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昨(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4年「前瞻2.0」計畫,其中「軌道建設」經費遭大砍,整體經費占比從48%降至23%,經費自4241億元降為1903億元,媒體質疑經費大砍是否會影響地方建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出席活動時解釋,預算編列年年都得歸零,編列需視工程進度而定,強調「只要是行政院核定的計畫,一毛錢都不會少。」

蘇貞昌指出,軌道建設預算要編在前瞻,或是一般年度預算,需視建設進度而定,且年度預算編列本來就是「零基預算,就是通通歸零」,預算編列要視工程進度、有輕重緩急,但「只要是行政院核定的計畫,一毛錢都不會少。」

此外,今日前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參訪故宮,受訪時開口要蘇貞昌大方地說「故宮所有館藏是中華民國的」,並再談美豬牛開放議題;對此,蘇貞昌回應,「故宮館藏屬於中華民國,不是中國國民黨」,並回應,在尚未有國際標準前,國民黨就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迄今8年沒出過問題,(進口美豬是否含)萊克多巴胺應該依據國際標準,不要什麼都用酸的、負面解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