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全球第1個教育數位轉型計畫在台啟動

2020/09/09 13:04

廣達、宏碁、聯發科技合作組成的Chromebook產業鏈,今天舉行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啟動記者會,左起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宏碁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衍生的數位轉型,連帶也帶動台灣產業產業鏈更加團結,由廣達、宏碁、聯發科技合作組成的Chromebook產業鏈,今天舉行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啟動記者會,預計將捐出500台Chromebook筆電給需要的國中小學,並量身打造專屬物聯網的IoT實驗課程,同時獲贈單位也將接受免費的Chromebook與Google Suite教育訓練課程,造福偏鄉也能向數位轉型邁進。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表示,會選擇台灣作為以Chromebook進行教育數位轉型的第一個示範場域,是因為Google與宏碁、廣達合作已經有10年的經驗,在Chromebook全球已經有非常大的合作範例下,這次是希望透過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創新實力,特別是在聯發科目前很好的產品下,協助台灣教育進行數位轉型,培養更多具備科技素養的人才。

馬大康表示,自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以來,遠距教學數位教育已變成全球焦點,越來越多的師生使用數位教育的工具與資源,目前全球以經有1.4億老師與學生,使用Google for Education教育版,透過Google Suite教育版,在課堂上或課後進行課程活動或溝通。

馬大康表示,這次透過Chromebook產業鏈台灣數位轉型計畫,是一個起點,希望能幫助更多師生,透過數位科技,達到學生自主學習的目標,透過台灣這個示範點,未來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另外,馬大康也指出,今年4月全球已經有1億個學生與老師,成為Google Classroom(Google教室 )活躍用戶,較疫情前增加了5千萬個用戶,另外,全球也有超過4千萬名老師與學生,使用安全且容易管理的Chromebook上課,而疫情不斷成長,數字也不斷快速成長,因此供應鏈、製造商都不斷的在追料,以滿足市場上強勁需求。

馬大康強調,疫情帶來教育轉型的契機,而台灣不少老師與學校,在教育持續投注心力,因此Google也會加大力度提供數位教育的師資培訓,以滿足全球與台灣,特別重要的台灣的數位教育現況與未來需求。

廣達、宏碁、聯發科技合作組成的Chromebook產業鏈,9日舉行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啟動記者會,同學與老師示範遠距教學上課情形。(記者陳炳宏攝)

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採用的是Acer Chromebook Spin 311可翻轉筆電。(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