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豬美牛換台美BTA談判籌碼 經長:談判就是有give和take

2020/09/09 12:50

工商協進會將和台北市美國商會聯合簽署台美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共同聲明。(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9)日下午1點半將和台北市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聯合簽署台美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共同聲明。經濟部長王美花獲邀先於會議上發表專題演講,她在會前受訪針對美豬美牛議題表示,這是過去政府就答應美方的事,談判時各方都會爭取國家最大利益。

蔡政府在上月28日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和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該舉被視作牽成BTA的敲門磚,卻也引來各界爭議討論。王美花表示,工商協進會將和台北市美國商會簽署共同聲明,這有實質意義,民間的支持非常重要。

對於美豬美牛換台美BTA談判籌碼,王美花指出,貿易就是大家來談,讓兩邊能夠互惠互利,談判時各方都會以國家最大利益去爭取,談判就是有give和take。美豬美牛是過去政府就答應美方的事情,(現在)用國際標準把這個長期的問題解決,對於推進台美間的談判會有很大的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