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即將生效 傳三星與SK加入斷供晶片行列

2020/09/09 12:23

據南韓媒體消息,三星電子、SK海力士實質上已停止向華為供應晶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針對華為的新禁令即將生效,據南韓媒體消息,三星電子、SK海力士實質上已停止向華為供應晶片。

《韓民族日報》引述業界消息指出,因應美方15日將生效的華為禁令,南韓向華為提供晶片的企業,將停止進行相關生產及供應。

美商務部上月17日擴大制裁華為禁令,規定企業若未經美國許可,不得將藉由美國技術製造的晶片出貨給華為。業內人士透露,自當天起南韓企業就已停止生產面向華為的半導體晶片。

9月15日過後,半導體企業需經過美政府批准才能與華為進行交易,但業界人士卻持消極態度,認為在美方積極制裁華為的情況下,批准的可能性仍是未知數。

報導引述證券分析,華為去年在三星的銷售額佔比為3.2%、約7.37兆韓元;華為在SK海力士的銷售額佔比為11.4%、約3兆韓元。業界人士估計,由於無法向主要客戶供貨,預計OPPO、VIVO、小米等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將替代華為的空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