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400富豪榜出爐!前10大富豪中僅股神巴菲特身家縮水

2020/09/09 12:28

美國400富豪榜出爐,前10富豪中僅股神巴菲特身家縮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昨(8)日公佈「美國前400大富豪( Forbes400 )」榜單,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 )再度稱霸,連續第3年蟬聯美國首富寶座。其中引人注意的是,榜單前10名富豪中,「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唯一1名財富較去年縮水的富豪。

綜合媒體報導,儘管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但絲毫對美國富豪們沒造成多大影響,這些富豪們依然日進斗金。根據《富比士》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榜的400位美國富豪總身價達3.2兆美元(約新台幣94兆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該榜單前10大美國富豪分別為,貝佐斯(身價1790億美元)、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身價1110億美元)、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身價850億美元)、股神巴菲特(身價735億美元)、甲骨文公司的共同創始人和CEO艾利森(Larry Ellison,身價720億美元)、前微軟首席執行長鮑爾默(Steve Ballmer,身價690億美元)、特斯拉和SpaceX負責人馬斯克(Elon Musk,身價680億美元)、Google聯合創始人佩奇(Larry Page,身價675億美元)和布林(Sergey Brin,身價657億美元)、沃爾瑪家族成員沃爾頓(Alice Walton,身價623億美元)。

其中引人注意的是,榜單前10名富豪中,巴菲特是唯一1名財富較去年縮水的富豪。另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旗下辦公大樓、飯店與渡假村遭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使其財富從去年的31億美元減少至25億美元,縮水近20%,讓其排名掉到339名,險跌出榜單。

上述美國富豪財富為截至2020年7月24日當天收盤價和貨幣匯率算出的估值。

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昨(8)日公佈「美國前400大富豪( Forbes400 )」榜單。(圖解取自富比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