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慘跌 貝萊德:不要看空美國股市、有可能漲更高

2020/09/09 10:34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全球資產配置團隊負責人里德(Rick Rieder)認為股市不會跳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8日美國股市走低,大型科技股延續上週跌勢,由蘋果和特斯拉領跌,繼上週蘋果創下史上單日市值最大跌幅後,特斯拉股價週二暴跌21%,創下單日最大跌幅紀錄。儘管這讓投資者擔憂會出現螺旋式拋售並壓垮大盤,不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全球資產配置團隊負責人里德(Rick Rieder)認為股市不會跳崖。

據《路透》報導,上週美國股市受科技股影響,為期兩天下跌,市場憂心可能使大盤崩落,對此,貝萊德全球資產配置團隊負責人里德認為,投資人對股市超漲的擔憂是過慮了,在他看來,美股將繼續走高,他表示,雖然有些個股估嚴重高估,但整個市場而言並沒有,他強調,不要看空美股,它可能漲得更高。

里德說明,對市場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市盈率,而是美國聯準會(Fed)將貼現率降至零,以及表明利率將長期維持在這一水平。較低的貼現率通常被視為對風險資產有利,降低聯邦基金利率或可比美債利率,意味着取得資本的成本降低,讓股票成本更低。

里德表示,市盈率的上升空間已經有了爆炸性的提高,上週股市回落的原因在於低流動性和近幾日過多看漲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