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放英特爾和三星!台積電徵才8千人史上最大規模

2020/09/09 07:40

週刊報導,台積電今年將大舉徵才8千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來與中國在經濟、軍事等各大領域開戰,科技產業部分,我國台積電扮演舉足輕重角色。消息指出,台積電前景看好,在今年力拚招募8千名人才,為史上最大規模徵才。

《鏡週刊》報導,台積電每年3月會到台灣大學徵才博覽會設攤,董事長劉德音皆親自站台演講。劉德音8月中出席活動受訪時提到,今年因為生意好,台積電將徵才8千人,是往年一倍。

報導指出,回顧去年台積電徵才,預計招募2千人的情況下竟以4千人坐收,今年更是翻了一倍,為台積電創立33年以來最大規模。探究其原因,主要是台積電在7奈米、5奈米先進製程一路領先,讓英特爾和三星難以望其項背,逐漸打破三強鼎立的局勢。

此外,有知情人士表示,台積電今年單接得非常好,加上在8月購置南科廠房後,也慰留了先前傳出跳槽中國武漢弘芯的員工。

報導提到,台積電表示,徵才8千名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今年的校園徵才會以更活潑、多元方式進行,但具體內容還在規劃中,無法進一步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