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0台口罩機將加MD防偽模具 工具機公會再救火

2020/09/08 15:01

300台口罩機將加MD防偽模具,工具機公會將再次動員旗下會員廠商協助。(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加利混摻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到實名制醫用口罩,讓口罩國家隊名譽受損,政府高層為了防止混摻、偽標發生,已研議將國家隊中的300台口罩機台換上新模具,但更替新模具需要時間與技術,據了解,工具機公會將找來旗下加工廠會員二度救火,更替時間約需一至兩星期。

工具機公會今年初號召會員,各廠動員人力,無償協助北部兩家口罩機台生產廠商產出92台口罩機,讓台灣口罩日產能大幅提升,終結口罩排隊之亂,如今針對機台更換模具,將再次動員旗下會員廠商協助。

據悉,行政院已指示防偽設計要抓緊時間,初估有300台口罩機台都要更換新模具,但字樣是Medical還是MD、MIT等目前設計圖還在等各單位協調中。而添加新模具後印製的LOGO要從字體的位置、字樣、尺寸等直接一眼辨認,以利政府後市場稽查與民眾分辨。

不過,指揮中心下午已於記者會上宣布,為了方便國人辨識,將要求國產醫用口罩需逐片以鋼印標示「MD」或「Medical」,最快2星期內上路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