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公告基本工資調升 明年元旦起生效

2020/09/08 13:17

勞動部公告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升,月薪調為2.4萬元、時薪上調為160元。(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公告基本工資調升,明年元旦起生效,月薪將從現行2.38萬元調高為2.4萬元,時薪由158元上調為160元,調幅0.84%,創下「史上最低調幅」,初估調升後將有162.2萬台灣勞工受惠。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審議會議在8月中旬拍板基本工資調升,會議上決定月薪2.38萬元調幅0.84%後,再用同樣調幅調整時薪,接著無條件進位到個位,得出時薪160元。

基本工資調升將牽動勞保、健保和勞退提撥一併漲,雇主聘僱人力的法定勞動成本將增加。對於基本工資明年將微幅調升,工商界先前即表示,「微調還可以接受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