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媒譏「騙局 」 傳武漢弘芯廠房已停工

2020/09/08 12:03

中國媒體爆料,弘芯半導體項目的工廠已無施工跡象,甚至有分包商稱被拖欠工程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大力支持的半導體廠「武漢弘芯」,近來傳出資金存在嚴重缺口,恐現斷鏈危機,現有中國媒體揭露,弘芯半導體項目的工廠已無施工跡象,甚至有分包商稱被拖欠工程款,遭中國媒體譏「騙局」。

據中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弘芯在去年11月就傳出資金缺口,不過12月時仍高調舉行光刻機進場儀式,報導指出,在去年11月部分分包工程完成後,有不少分包商在結算工程款時,經過多次協商後,仍未拿到工程款。

除了拖欠分包商工程款,9月3日《每日經濟新聞》的記者到場探訪,發現2棟4層的廠房,均沒有施工跡象,據1位分包商趙先生(化名)表示,按照計劃,要建成4棟樓房,但由於分包商都沒有拿到工程款,已經沒有工人繼續施工了,據悉,2019年12月廠房和宿舍就已經停止施工。

對於弘芯半導體項目的進展,8月28日有武漢市民在武漢城市留言板詢問,對此,武漢市東西湖區官方回覆稱,經該區商務局投資協調管理調查,弘芯半導體項目因為資金鍊問題,項目暫停了。

此外,日前已有文件顯示,弘芯抵押了20多億人民幣的設備,甚至連根本還沒啟用的7奈米光刻機,也以5.82億人民幣的代價抵押給當地銀行。

弘芯從2019年以來,從台積電挖走了100多名經驗豐富的工程師和管理人員,薪水翻3至4倍,更邀請到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作為該公司執行長,如今卻傳出可能爛尾的消息,有半導體專家分析,如果有中芯國際之類的大公司來接手,可能還有機會活,否則很可能成為爛尾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