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南海政策正大幅改變 專家:清楚向中共表態

2020/09/08 07:45

專家認為,美國南海政策有所改變。圖為美軍航艦「尼米茲號」及「雷根號」在南海航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商務部8月26日宣佈將24間中國國營企業列入制裁實體清單,原因在於上述國企涉及中國在南海的「惡意活動」,台灣學者認為,這象徵著美國正在大幅改變南海政策;而美國智庫專家則認為,美國這波制裁鎖定的是錯誤目標。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楊念祖表示,美方制裁並不會傷害到到目標公司,但表明美國將對中國在南海擴張一事長期堅持強硬立場,美國正在大幅改變其南海政策。

新加坡國際事務學院資深研究員胡逸山指出,美方制裁源於國務卿龐皮歐在7月份的聲明,龐皮歐當時表示,中國對南海的大多數主張皆非法,華府將支持與中國發生衝突的其它國家。胡逸山認為,這些被制裁的公司仍可能在東南亞作為「建築項目承包商」的角色存在。

華府智庫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的負責人波林(Gregory Poling)則指出,遭到美國點名的公司可輕易地避免實際制裁,因為華府一開始就鎖定錯誤目標,從而忽略了其它仍活躍在爭議海域的中國公司。波林強調:「美國必須做些事情,好表明他們是嚴肅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