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壓力沉重?傳華為放寬員工認購虛擬股票

2020/09/07 20:48

據傳華為放寬了員工認股規則,目的是為了籌集更多研發資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以來,美國政府壓制華為的動作頻頻,明顯對華為造成巨大壓力,現在傳出,華為正試圖透過開放員工認購「虛擬股票」的方式,以籌集更多研發資金。

2名消息人士向香港《南華早報》透露,華為在今年稍早的時候,修訂員工認股規則,讓年資滿5年的員工,可以以過去5年薪資的25%,認購華為的虛擬股票,因為此舉既能籌集更多研發資金,也能留住更多人才;消息人士表示,此事並未公開,因此要求匿名。

華為去年的研發預算高達1317億人民幣,佔華為總營收15.3%,研發總支出在全球科技業中排名第5,

消息人士表示,虛擬股票認股的定價,將以去年的股價為準;華為公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華為虛擬股票價值為每股7.85人民幣,與2010年的每股5.42人民幣相比多了45%。

所謂「虛擬股票」,是企業獎勵員工的1種方式,持有虛擬股票的員工可享受分紅及股票上漲的收益,但是與一般持股不同的是,員工沒有對企業的所有權及表決權,也不能轉讓及出售,不過華為規定,員工有權利將虛擬股票賣回去給工會,而在華為任職超過8年的員工,也有權利在退休後繼續持有股份。

華為並非公開上市公司,包含創辦人任正非在內,股票據稱100%由公司員工持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