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晶片斷供大限將至! 任正非喊話︰沒退路就是勝利之路

2020/09/06 14:07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對華為的新禁令將於15日生效,華為的晶片面臨斷供危機。華為員工交流網站「心聲社區」近日刊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於8月31日對員工的最新談話,任正非向員工喊話,要讓打勝仗的思想成為一種信仰,強調「沒有退路就是勝利之路」。

任正非在華爲於8月31日舉行的戰略預備隊學員和新員工座談會上坦言,美國一個文件下來,華為幾千個電路板要改板,更換零部件,算法也不一樣;剛改完,又要改到另外幾千塊板去,然後打擊變換了,又要改到另一種形式。

任正非稱,華為研發之所以沒有進行結構性改革,就是要給他們一些寬鬆的環境,讓他們適應,「我們看到這支隊伍在困難中變得更加有水平、更加堅強了,所以才有信心跟你們聊天」。

任正非還稱,向美國學習的精神,並沒有因為美國打擊華為而改變,他還引述美軍上將鄧普西(Martin Dempsey)的話,稱「要讓打勝仗的思想成為一種信仰;沒有退路就是勝利之路」。

任正非喊話,希望員工的微信朋友圈少一些吃伴、玩伴,要增加學者等世界上有獨特見解的人,晚上和周末多看學術性文章和技術性文獻,「不要總是埋頭苦幹。你們要多學習,把自己肚子撐大一些,肚子大是指學問,不是指脂肪。真有學問了,才會有獨到見解」。

任正非最後用毛澤東的一句話來做結尾,稱「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奉勸員工不要辜負這時代賦予他們的歷史使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