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年改月領金額大砍1/3?勞動部發聲明駁斥:非屬事實

2020/09/05 17:01

有媒體報導,勞動部將啟動勞保年改議題,推估未來月領金額恐怕要大砍三分之一,引起外界議論;對此,勞動部發出三點聲明,強調有關媒體報導,並非事實。(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勞動部將啟動勞保年改議題,推估未來月領金額恐怕要大砍三分之一,引起外界議論;對此,勞動部發出三點聲明,強調有關媒體報導,並非事實,未來將採溫和穩健、逐步調整,不會一次到位。

有媒體指出,根據參加會議討論的學者透露,勞保年金改革方向已取得共識,未來將會對勞保的每年所得替代率從1.55%降到1.3%,而且將溯及既往,甚至已經請領年金者也適用。

對此,勞動部提出聲明內容,包括:第一、勞保年改方案仍未定案,定會兼顧勞工退休生活。

第二、有關媒體報導勞保年金給付大砍,勞動部嚴正駁斥非屬事實,就各面向也從未朝大幅調整的方向研議。

第三、為解決勞保財務問題,確保制度穩健,參考國外作法採多管齊下研議,且相關的配套亦朝溫和穩健,逐步調整,不會一次到位。目前就各面向尚在評估中,在給付部分,定會就兼顧勞工退休生活保障,一併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