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富豪囤積銀彈 星展:疫情後瞄準3產業投資

2020/09/04 16:51

星展私人銀行部門透露,亞洲富豪已在囤積現金,待疫情過後便將迅速進場投資。(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雖嚴重影響各國經濟,但對富豪來說亦是投資機會。星展銀行(DBS)私人銀行部門負責人潘志偉(Joseph Poon)便透露,亞洲富豪已在囤積現金,待疫情過後便將迅速進場。

《彭博》報導,潘志偉在訪問中稱,超高淨值客戶(可投資資產超過3000萬新加坡幣、約新台幣6.45億元)近幾個月來將現金持有量增加至投資組合的4成,高於肺炎流行前的3成。「這很有趣,客戶認為肺炎席捲整個經濟是個很好的機會。他們考慮進場的是那些需要資金的金融資產、電商和物流,也有一些客戶打算用於自身業務或尋找合作夥伴擴大公司規模。」

潘志偉補充,星展私人銀行和另一個財富業務上半年的新資產流入翻倍至50億新加坡幣(約新台幣1075.2億元),這些錢來自全球,包括美國、歐洲或其他地區的家族辦公室,客戶視新加坡為「強勁的地區」。

此現象也符合更廣泛的趨勢,《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肺炎全球爆發並擾亂後私人股權投資,私募股權巨頭們坐擁約1.6兆美元(約新台幣46.93兆元)的資金。然而,持有現金可能意味有投資人錯過近期市場的反彈,MSCI AC亞太指數自3月低點以來累計上漲約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