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利「簽白紙」胡說八道 經部秀合約:內容簽名都很清楚

2020/09/04 14:19

加利董事長林明進所簽每天供徵收19萬片之合約(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加利科技以MIC口罩混充國產醫用口罩,並繳交政府徵用,經濟部今天譴責嚴重影響國內口罩業者信譽一事。經濟部也表示,案發後加利於其他媒體反映須替其他受徵用廠商補足缺口、產量有問題等情事,所述並非事實。而對加利董事長林明進稱「簽白紙」遭騙,經濟部今也秀出合約紙本,上有林明進簽名,白紙黑字同意每天19萬片徵用量。

經濟部指出,6月以前有藥證的工廠所生產的口罩都是全數徵用,6月之後指揮中心實施定額徵用口罩政策,衛福部統一按廠商前於全面徴用產量所佔之比率予以徵用。指揮中心與經濟部已召開數次協調會議,會中每家廠商之徵用數量均公布予所有被徵用業者知悉,各業者被徵用口罩數量公開透明,絕無加利公司所稱偏頗情事。

經濟部進一步說明,6月實施定額徵用後,加利科技每日被政府徵用19萬片口罩,而6到8月期間,加利公司依其配合徵用口罩生產所需,向經濟部申請購買公配熔噴布數量,相當於每天可產製22萬片。加利科技配合政府徵用生產口罩過程,可能造成的耗損以及合理的利潤,經濟部均有顧及,負責人所言產量過高不堪負荷等,應為託辭。

經濟部呼籲,避實就虛並無助於釐清真相,加利輸入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分裝改標混充醫療用口罩銷售,讓口罩國家隊蒙受指責,已嚴重傷害國內口罩產業形象,應秉持誠信妥為說明,以挽回商譽。

為防止劣質虛偽台灣製口罩流通市面,財政部關務署與衛福部食藥署已加強邊境管制稽核,經濟部亦已擬定市售MIT口罩商品專案市場檢查計畫,查核市面口罩標示,如有混充MIT情事將移請食藥署(醫用口罩)或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非醫用口罩)妥處。此外,指揮中心已責成衛福部盡速落實口罩醫用口罩及生產國別等規範,方便民眾辨識,使用更為安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