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夠刺激措施下 芝加哥Fed總裁:美經濟2022下半年能恢復

2020/09/04 13:17

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認為,在足夠的財政支持下,美國經濟很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就能恢復疫情前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大衝擊美國經濟,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認為,美國經濟復甦動力,要看是否有大型的財政刺激措施,以及防疫取得進展,在2條件滿足下,美國經濟2022年下半年才能回升疫情前水準。

綜合媒體報導,芝加哥Fed總裁伊文斯週四呼籲,美國國會應該提供更多財政援助,以幫助經濟恢復疫情前水平。伊文斯推估,假設美國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進展,並在政府足夠的財政支持下,他料美國經濟很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就能恢復疫情前水平,屆時失業率會落在5%到5.5%之間。

對此,伊文斯強調,這意味著美國在未來一段時間,應採取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他也提到,目前美國當局對新的財政計畫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將給經濟帶來巨大的下行風險。

美國聯準會計劃於9月中旬,舉行下一次政策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