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利魚目混珠還抹黑國家隊 經長譴責:做錯了還指責別人

2020/09/04 10:10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口罩廠加利進口中國製口罩偽裝MIT,昨董事長林明進表示,主因人力不足難擔徵收產量、要保護員工,還嗆聲想被踢出國家隊,其他大廠未繳交足量、讓小廠承擔、其他家也有此混充情況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出面澄清,強調均無這些事,並譴責加利魚目混珠,做錯了還指責別人、怪東怪西,少數害群之馬,卻影響國家隊長期榮譽感,非常不可取,將配合檢調、食藥署進行嚴厲懲處。

口罩廠加利進口中國製口罩偽裝MIT,但林明進昨受訪卻屢次抹黑其他國家對及政府,表示主因人力不足難擔徵收產量、要保護員工,還嗆聲想被踢出國家隊,並爆料其他大廠未繳交足量、讓小廠承擔,其他家也有混充口罩情況,以及政府「拿白紙」給他簽、最後竟成契約等。

針對林明進一連串指控,王美花今天出面嚴正譴責。她表示,對加利的行為嚴正譴責,強調國家隊為防護國人健康沒日沒夜,上游口罩機、工具機無私奉獻趕出設備。此外也以最好技術做出台灣優良的熔噴布,具有高度過濾及透氣性,並配合口罩廠商沒日沒夜生產給國人使用。

此外,6月以前國軍也進駐協助口罩廠商、生產足量口罩,而且是非常穩定的價格供給國人使用,口罩廠商也有合理的利潤來賺取。王美花說,這段時間大家形成很好的榮譽感,防疫效果在全世界揚名口罩夠了以後也提供給友好國家協助防疫,不僅幫助國人、也幫助國際社會。

她強調,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非常辛苦,但也有很高的榮譽感。而加利從中國進口還魚目混珠,當作是國內生產的醫用口罩繳交給政府徵用,是完全不可取的行為,也違反相關規定。

對林明進指控,王美花也反嗆,「他做錯了還要指責別人、還要怪東怪西」。她表示,加利讓國家隊蒙受這樣的指責,成為少數的害群之馬、卻害到國家隊長期的榮譽感,非常不可取。王美花也說,檢調跟食藥署現在都在調查、查處,經濟部一定會配合檢調與食藥署,進行嚴厲懲處。

對加利表示徵用量不堪負荷,王美花也指出6月之前生產的口罩是全數徵用,6月之後食藥署跟廠商開過很多次會,要繼續部分徵用,是把廠商邀來,每1家廠商用統一徵用標準來徵用,資訊都是透明的,每1家要徵用多少大家都知道。

此外,對徵用廠商都協調供給充足、便宜的熔噴布,「多少口罩就有足夠熔噴布」,從6月到現在加利從來沒有反應他做不動,如果有可以跟衛福部反應,可以減少徵收。政府徵用也沒有讓廠商吃虧,都有賺合理利潤;王美花也說加利提到員工不足,但你員工不足、生產量少可以反映;「很多口罩廠商從30人聘到200人,因為生產有合理的利潤可以養他的員工,提到的這個部分我們是完全不能接受」。

王美花也說,加利說無法承受徵用,但除了繳給政府之外,也有盒裝在市場販賣,表示他除了繳交之外有多的額度可以在市場販賣,這是我們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

而對加利指在空白文件簽署、卻變成徵用契約,王美花也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她強調,食藥署也找過廠商開過很多次會,都很明確讓大家看到6月1號以後要徵的量,大家也都知道彼此徵用的量,原則是有藥證就徵用,比例是每1家都一樣。

而對加利指控,有2個大廠跟政府關係很好、沒有繳交足夠的量,王美花也說完全不是事實,每1個廠商都有固定被徵用量。

她解釋,現在有一些大廠國外的訂單非常多,食藥署還是會查核每個月該交的量要足,有些廠商稍微緩一點,但絕對沒有A廠商的量B廠商承擔,這完全悖離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