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山寨版」樂高賺14億元 中國黑心廠商「樂拼」負責人遭判刑6年

2020/09/03 17:58

上海第三中級法院9月2日宣判,樂拼非法生產及銷售仿製的樂高積木,侵權金額達3.3億元人民幣,9名被告侵犯著作權,公司負責人李姓主嫌被判刑6年,並處罰金9000萬,其餘8名被告分別被判刑3年至4年半不等刑期。(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丹麥「樂高」(LEGO)積木是許多人兒時的玩伴,但因為售價昂貴,吸引很多中國不肖廠商仿造,其中以樂拼(LEPIN)最為囂張,在產品設計與款式上幾乎與樂高如出一致,且售價只要樂高的十分之一左右,但該公司最近終於踢到鐵板。

上海第三中級法院9月2日宣判,樂拼非法生產及銷售仿製的樂高積木,侵權金額達3.3億元人民幣(下同,台幣14.3億元),9名被告侵犯著作權,公司負責人李姓主嫌被判刑6年,並處罰金9000萬,其餘8名被告分別被判刑3年至4年半不等刑期。

上海第三中級法院經調查後發現,李姓主嫌在2015至2019年間,指使8名同夥購買樂高販售的系列產品,透過拆解研究、複製繪圖、打造模板、開設工廠等,在廣東省汕頭市某玩具廠,生產模仿樂高Great Wall of China、DISNEY PRINCESS等47個系列663款的積木產品,並以樂拼品牌對外銷售。

上海警方去年4月就查獲樂拼以90個模組、逾10條生產線,生產模仿樂高的積木,以及市價超過2億元的63萬件仿製品,並且逮捕4人。

這並不是樂拼首次被告。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2018年曾裁定,樂拼侵權樂高,需要向樂高賠償15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