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奇藝正式在台終結!經部今發公告確認禁止

2020/09/03 10:16

愛奇藝台灣站下廣告希望民眾聲援(翻攝自FB)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8月18日出手禁中資OTT在台代理商,今天將正式公告「愛奇藝條款」,未來在台代理或經銷中國OTT將全面遭禁止。根據經濟部定版條文,未來不得在台灣代理、經銷中國之OTT服務,及其中間投入服務、其他相關商業服務;未來包括廣告、機房、金流等相關服務都在禁止範圍內。

NCC目前正在預告被稱為「愛奇藝專法」的OTT專法,今天也將正式舉行公聽會。而經濟部8月18日出手禁止以「愛奇藝模式」在台落地,預告修法禁止在台代理中國OTT及相關商業合作;今天將如期公告生效,成為「愛奇藝模式」末日。

經濟部表示,禁止代理商的「愛奇藝條款」自8月18日公告後持續收集意見,包括歐銻銻娛樂及部分個人民眾有對此條款表示意見。經濟部審酌意見後,因無公會及其他業者反對意見,條款應仍如期今天公告並生效。

經濟部8月18日根據兩岸條例第35條第2項,首次修訂「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項目表」,將代理或經銷中國OTT及相關商業服務納入禁止範圍。而過去依照兩岸條例,僅修正過禁止在中投資項目;本次為首次針對在台禁止項目公告,也使中資OTT代理商成首個不准在台從事的商業行為。

而正式公告條文,未來台灣任何公司,將不得為「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代理、經銷網際網路試聽服務(OTT-TV),及提供其中間投入服務,或相關商業服務」。

而正式公告條文,也將此項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定為NCC。對何為「中間投入服務,或相關商業服務」,經濟部表示須尊重主管機關NCC認定及意見;但根據之前討論情況,不但中國OTT,其在台相關軟硬體、金流服務等都包括,包括廣告、支付、機房等服務都在禁止範圍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