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益疫情娛樂需求 樂高上半年銷量3年首見雙位數成長

2020/09/02 20:14

知名玩具品牌樂高(Lego),受惠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的家庭娛樂需求,其玩具銷量在今年上半年增14%,為2017年以來再次出現雙位數增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玩具品牌樂高(Lego),受惠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的家庭娛樂需求,其玩具銷量在今年上半年增14%,為2017年以來再次出現雙位數增長。

《路透》報導,丹麥玩具品牌樂高今(2)宣布,該公司上半年玩具銷量年增14%、營收增長7%至157億丹麥克朗、營業利潤增長11%至39億克朗。報導指出,樂高的營收增長和銷量增長間的差距,來自於疫情下樂高被迫暫時關閉墨西哥和中國工廠的生產,使零售商須藉現有庫存滿足需求所致。

樂高執行長Niels Christiansen表示,當家庭在封鎖期間開始一起玩樂高玩具時,公司也看到了業績出現非常積極的發展,即使人們已開始重新上班和上學,但預計強勁的需求將持續到下半年,業績也顯示,對樂高的需求不只限於疫情下長達約2個月的封鎖而已。

另外,樂高也在去年增加對電商和自家品牌網站的投資,在2020年上半,樂高網站的訪客人數約增長兩倍至1億人;樂高也能藉增加線上銷售,彌補該公司在疫情期間,暫時關閉全球616家門市的損失。據樂高消息,該公司幾乎所有門市現在都已重新營業。

報導指出,樂高銷量約經過10年的雙位數增長後,在2017年起陷入停滯,但又因疫情的需求而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