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大限將至 傳華為喊「有多少、收多少」加價囤晶片

2020/09/02 15:15

有產業鏈人士透露,華為為應對晶片將在9月15日斷供,正積極建立如驅動IC等晶片庫存,其更打出「有多少(貨),收多少(貨)」的緊急口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在美國制裁下,從去年起開始大舉囤積晶片,而隨著美國擴大制裁華為的禁令,將在9月15日生效,中國媒體也傳出消息,稱華為正打出「有多少(貨),收多少(貨)」的緊急收貨口號,且華為也不排除可能藉擴大加價空間搶貨,而包括台廠聯詠等供應商,正積極配合華為的需求。

中國媒體包括《騰訊》《搜狐》等傳出消息,有產業鏈人士透露,華為為應對晶片將在9月15日斷供,正積極建立如驅動IC等晶片庫存。

供應鏈消息指出,華為在8月17日之前,主要希望解決台積電無法供應手機晶片的問題,並計畫增加其他非標準化手機晶片供應商的備貨,但在美國推出新禁令,限制第3方晶片供應商對華為出貨後,幾乎所有晶片廠在9月15日後都無法供貨華為,使華為開始擴大囤積手機晶片外的晶片。

另有行業人士表示,除了手機晶片外,華為也很注意驅動IC,但出於晶片生產至少需要2個月,讓華為希望藉主動加價,讓聯詠、敦泰等能優先供貨華為。

對於此報導,華為驅動和觸控IC供應商聯詠回應,公司將一切按照美方相關規定辦理,也會隨機應變、盡力配合各客戶需求;敦泰稱不便評論客戶訂單相關情況,但會持續關注市場與客戶方面的變化,以便做出最適合的調整。

目前,美光已確認將在9月15日停止與華為合作,不會對華為出貨記憶體晶片。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也都因使用美國製造的電子設備,而可能停止出貨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