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正式陷入經濟衰退!第2季GDP下降7%

2020/09/02 15:37

澳洲第2季GDP下降7%,正式步入經濟衰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澳洲大受打擊,澳洲統計局今(2)日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 (GDP) 較前季萎縮 7%,創史上最大季比降幅,為29年來首次步入經濟衰退。

綜合媒體報導,在今年年初,澳洲面臨野火肆虐及疫情爆發初期,經濟成長下降嚴重,雖然澳洲政府採取刺激措施,但全國各地的企業倒閉,造成沉重損失。澳洲第2季GDP下跌7%,為1959年有紀錄以來的最大跌幅,而第1季下跌0.3%,澳洲確定步入29年來首次經濟衰退。

報導指出,即使在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危機期間,澳洲也是唯一避免衰退的主要經濟體,主要是因為中國對其自然資源仍有需求。

澳洲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如果沒有刺激方案支撐經濟,今天的數字可能會更糟,很可能失去70萬個工作崗位,失業率將上升5個百分點。

在澳洲公佈GDP數據之際,澳洲儲備銀行(RBA)宣布將把官方現金利率保持在 0.25%的歷史新低,以支持澳洲的經濟復甦。澳洲央行行長洛(Philip Lowe)表示,澳洲經濟正經歷1930年代以來最大的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