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裁員總數至年底恐逼近50萬

2020/09/02 14:13

諮詢公司Five Aero發佈最新報告顯示,過去6個月,全球航空業共裁員逾35萬人,到了今年年底,裁員總數恐逼近50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全球航空業造成巨大衝擊,諮詢公司Five Aero發佈最新報告顯示,過去6個月,全球航空業共裁員逾35萬人,到了今年年底,裁員總數恐逼近50萬。

《彭博》報導,Five Aero聯合創辦人海勒 (Rowland Hayler)指出,到了今年底,全球航空業恐削減將近50萬個工作崗位,包括約2.5萬個不屬於航空公司、航太製造商、機場主要類別的職位,另有9.5萬個職位面臨風險,但尚未正式公佈裁員;同時,亞洲公司及全球各地的機場,似乎在透過減薪來推遲裁員,或者不對外公佈裁員而抑制統計的裁員總數。

該研究顯示,到目前為止,航空業裁員人數超過80%是在歐洲和北美洲,儘管歐洲、北美洲在2019年時僅貢獻全球約49%的客運量。

海勒表示,這2個地區的裁員人數可能更高,因為最大的飛機製造商和許多關鍵供應商都設在西方國家,但亞太地區的裁員人數少得令人難以置信,其中一半以上的裁員來自澳洲、紐西蘭。

海勒認為,亞洲航空公司可能更不願意解雇員工,不過缺乏來自中國和其他地方的數據也是個主要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