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被WHO約束!美宣佈不參與全球疫苗共享計劃

2020/09/02 11:31

美國政府1日宣佈,將不會加入「COVAX」疫苗共享計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1日宣佈,將不會加入與國際社會合作研發、生產、公平分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COVAX」全球疫苗共享計劃,原因是不想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多邊組織的約束。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超過170個國家正針對參加「COVAX」計劃進行討論,這項計劃的目標是在加速疫苗研發、確保所有國家所需劑量,並將疫苗分配給風險最高的人群。

「COVAX」計劃由WHO、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共同領導,並得到日本、德國、歐盟等傳統美國盟友的支持,川普政府的一些成員也對此計劃感興趣。

不過美國政府1日宣佈,美國將不參與這項計劃,部份原因是白宮不想要和WHO合作。美國總統川普曾批評,WHO在處理疫情時採取了「以中國為中心」的舉措。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表示:「美國將繼續與我們的國際夥伴合作,以確保我們戰勝這個病毒,但我們將不會受到WHO和中國影響的多邊組織約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