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慎防美股尾部風險!專家:散戶面臨巨大潛在損失

2020/09/02 10:24

即使美股維持牛市,散戶仍須慎防風險。(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進入9月牛市依然不停,3大指數週二再度收高,散戶投資人持續從中獲利。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卻警告,最近的漲勢其實仍有風險,散戶將是最大受害者,需慎防尾部風險。

《MarketWatch》報導,埃里安稱當前很難美國金融市場的風險胃口很高,幾乎可看作是市場深化的跡象,但1個關鍵原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損害尚未恢復,企業和經濟還沒有令人信服且持續的基本面。

他指出,美股不斷上漲讓散戶以為整個專業投資界的認可和支持這種價位,但事實上已有很多人提醒股市脫離公司和經濟基本面,不過,只有很少基金經理願意大動作賣空來挑戰市場,且現在散戶不是「深思熟慮後買未來性良好的股票」,只是「相信央行會持續提供流動性」。

埃里安表示,看漲期權熱門可以看出人們越來越害怕錯過股市反彈,購買看漲期權雖然風險較小、是策略性把握反彈的手段,但明智的做法還是要防範未部風險、進行看跌操作,以防範不可避免的急劇下跌。

他解釋,消費反彈正在放緩、初領失業救濟數正連續第2週回到100萬人次、破產人數也在上升,而且這些狀況可能不是短期、是長期傷害。「諸如新的經濟急劇下滑、重大貨幣或財政政策失誤、市場違約將給市場帶來巨大衝擊,尤其是當前缺乏空頭部位來緩衝,這使得小型散戶面臨巨大的潛在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