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漲翻天 特斯拉再發50億美元新股「不時出售」

2020/09/01 21:55

特斯拉股價持續飆漲,決定發行50億美元的新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股價漲勢驚人,甚至可說是「難以置信」;繼8月11日宣佈,31日股票將「1拆5」後,特斯拉於今天(9月1日)再度表示,將「不時」對市場出售共50億美元的新股。

《CNBC》報導,特斯拉在今天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表示,將以「不時」的方式,以市場交易的價格發行新股,規模共50億美元。

券商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表示,鑒於投資人強烈相信特斯拉將在未來帶動電動車變革趨勢,且特斯拉也需要更多資金以平衡資產負債表,改善債務問題,因為後者是市場看空者抱持的主要論點,使得這樣的籌資成了「明智之舉」,

此消息一出後,特斯拉股價開盤即下挫逾3%至每股482.94美元。

特斯拉股價漲勢驚人,今年1月至8月間漲了500%,而去年全年標普500指數上揚20%的時候,特斯拉飆漲1004%,甚至在無業績消息面的狀況下,31日股票分拆首日當天,股價仍大漲12.6%,使其市值來到4640億元。

雖然特斯拉讓空軍哀鴻遍野,不過仍有不少專家看空特斯拉,例如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專家重申對特斯拉「遜於大盤」的評級,稱其「根本已被高估」,但是RBC卻把特斯拉的目標價從170美元提高至290美元;至於將評級列為「中性」的艾夫斯,其設定的目標價則為38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