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買入5大日商原因 路透:看準疫後世界局勢

2020/09/01 20:55

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的動作,反映了其對全球疫情後經濟局勢的看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30日宣佈已買入伊藤忠商事、丸紅、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等日本5大商社至少5%的股份;《路透》報導指出,買入的舉措,是對疫情後全球經濟反彈的通貨膨脹及美元貶值的預期,其中日股在這樣的情勢下相對有吸引力所致。

武漢肺炎疫情之後,全球央行大舉寬鬆,向市場釋出超過9兆美元,更甚者,聯準會在上週宣佈要在一段時間內,讓通膨率保持在2%以上,讓通膨以及美元貶值的前景越來越鮮明。

資產管理公司Smead投資長史米德(Bill Smead)表示,巴菲特要把資產放在可以因為通膨而產生更多收益的企業;投研機構Leuthold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鮑爾森(Jim Paulsen)則表示,在通膨及美元貶值的背景下,外國市場相對美國市場將更具吸引力。

相對於處在1990年代末、網路泡沫以來最高估值水平的美股,日本股市的估值被避險基金Dalton Investments聯合創辦人羅斯沃德(Jamie Rosenwald)形容成是「低到可笑」,日本商社也不受投資人青睞,但其有多角化經營模式,鮑爾森表示,符合巴菲特長期以來的選股偏好,羅斯沃德也表示,日股可以有巨大回報。

除了日本以外,近期波克夏海瑟威已收購德國或以色列企業的股份,也有專家認為,買入日本商社股份是進軍中國的跳板,反映了雖然巴菲特對美國前景充滿信心,但也在海外尋找更高回報的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