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愛奇藝狂下廣告搏台人聲援 民眾控送30天序號竟「要補貨」

2020/09/01 18:25

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搏續命,在FB等平台下廣告希望用戶填問卷支持。但讀者爆料指出活動也毫無誠意,填完問卷後還需加入line群組,之後竟獲得序號「還要補貨」的結果(路透)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8月18日出手禁中資OTT在台代理商,「愛奇藝模式」將在條文9月3號公告後正式終結。而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搏續命,也在FB等平台下廣告希望用戶填問卷支持。但讀者爆料指出活動也毫無誠意,填完問卷後還需加入line群組,之後竟獲得序號「還要補貨」的結果,要民眾2天後再來一次,痛批根本做白工。愛奇藝FB下也有網友反應類似情況,怒嗆「做活動序號還要補貨,根本騙人的公司快滾」。

NCC目前正在預告被稱為「愛奇藝專法」的OTT專法,3日將舉行公聽會,而經濟部8月18日也出手禁止以「愛奇藝模式」在台落地,預告修法禁止在台代理中國OTT及相關商業合作,9月3日將公告生效,成為「愛奇藝模式」末日。

而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為搏續命,也在FB等平台下廣告希望用戶填問卷支持,題目包括「是否能接受愛奇藝因法令阻絕台灣代理商在地化經營,而出現觀看影片卡頓、無在地客服服務、購買會員需加收境外交易手續費等問題?」、「希望愛奇藝平台以什麼樣的方式留在台灣?」

而填寫該問卷愛奇藝將送30天免費VIP序號,但讀者爆料指出,連此活動也毫無誠意,填寫完後要領序號,竟然還「要補貨」。

讀者指出,填完問卷後並無法直接拿到序號,還要加入愛奇藝台灣站官方line群組,打入「我要序號」;之後竟獲得序號「還要補貨」的結果,要民眾2天後再來一次,痛批根本做白工。

而愛奇藝FB下也有網友反應類似情況,怒嗆「填了結果說序號補貨中?有誠意點好嗎?在耍人嗎?」「做活動序號還要補貨,什麼兩天後再詢問一次,我看兩天後還是沒有序號,只是要騙email寄廣告信吧,根本騙人的公司快滾!」

填完問卷仍無法拿到序號(記者黃佩君攝)

愛奇藝台灣站送序號吸引民眾填問券聲援(讀者提供)

民眾控愛奇藝台灣站送序號竟還「要補貨」(讀者提供)

記者查證後,愛奇藝台灣站官方line顯示「一周內我們將會寄獨家30天vip體驗序號到您問卷內填寫之信箱」,的確無法直接拿到序號。

而問卷後也註明,若序號未出現或出現正在補貨等說明文字「別擔心,代表序號被領完正在補充,只要在2到3天後再次輸入『我要序號』四個字,便可得到序號呦」。

讀者也指出,因NCC 9月3日要針對OTT專法進行公聽會,愛奇藝在此之前透過贈送活動廣發問卷,但迄今仍沒有收到序號,質疑不但是「先上車、後付款」,更有可能問卷資料都已經在公聽會時使用了,填寫問卷的用戶還沒有拿到序號。

而9月3日禁止代理商的「愛奇藝條款」預計將公布並生效,目前正在收集意見階段。經濟部表示,目前包括歐銻銻娛樂及部分個人民眾有對此條款表示意見,經濟部將持續收集意見。而據了解,因無公會及其他業者反對意見,條款應仍如期在9月3日公告並生效。

經濟部8月18日根據兩岸條例第35條第2項,首次修訂「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項目表」,將代理或經銷中國OTT及相關商業服務納入禁止範圍。

過去依照兩岸條例,僅修正過禁止在中投資項目;本次為首次針對在台禁止項目公告,也使中資OTT代理商成首個不准在台從事的商業行為。

該項目表禁止內容,包括「代理或經銷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從事網際網路視聽服務(OTT-TV)及其中間投入服務或相關商業服務」。而因禁令涵括「相關商業服務」,這也意味除代理中資OTT外,包括其廣告、商業合作、硬體服務、第3方支付等都納入禁止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