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開手握40億元訂單 蓋全台首間智慧監獄業績進補

2020/09/01 17:31

同開發言人溫雅貴表示,營造與機電工程本業持續成長,但因疫情影響,下半年穩健因應。(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機電工程與環保污泥處理廠同開(3018)營造與機電工程本業穩健,今年在疫情影響下,同開發言人溫雅貴認為,廠商會更重視在地供應鏈,加上台商回流刺激,對下半年營運保持穩健看法。目前同開在手訂單40億元,其中最大案是興建中的八德外役監獄,是台灣首個智慧監獄,訂單高達21億元,並瞄準未來監獄改建商機。

同開本業為高科技無塵室與工廠機電系統整合工程,同開經理溫呈祥表示,半導體等科技廠房的興建競爭同業較少,毛利相對優於一般住宅營建,樂見台商回流政策,能爭取更多訂單。

而先前環保污泥事業捲進重金屬污泥棄置案,溫雅貴表示,法官正在了解此案、釐清中,3月起環保污泥業務量確實有略為下滑,比重約降至1成。目前營造與機電合計占營收比約8成,太陽光電EPC事業也佔1成,因營建需求熱,預料對營收比重將持續增加。

在手訂單方面,溫雅貴表示,八德外役監獄改建後將容納2700名受刑者,要結合人臉、指紋辨識、電子圍籬、定位系統等,是台灣首個智慧監獄機電整合工程,工程將分2階段完成,明年中有行政大樓與部分大樓先啟用,該案除有建築工程外,還涉及資安軟體等,複雜度高挹注毛利率回穩、上半年達10.21%。

同開也替外商客戶興建風電運維大樓,能見度到2022年第一季,另外還有中部食用油品製造業者擴建新廠等工程、約5億元;法人也預期,隨主要營建工程認列,今年營收可優於去年,並挑戰前年13.54億元規模。

同開前7個月合併營收達8.93億元、年增45.58%,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02元,較去年同期呈現轉虧為盈,溫雅貴指出,下半年只要疫情不再繼續擴大,今年以終結虧損、拚轉盈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