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唐砸逾70億元完成收購日本松下半導體

2020/09/01 16:22

新唐董事長蘇源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華邦電(2344)旗下的微控制器(MCU)及晶圓代工廠新唐科技(4919)指出,今(1)日以現金2.5億美元(新台幣約72.33億元)完成收購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旗下半導體事業(PSCS),也是今年半導體業海外併購最大案。

新唐去年底宣布,將以現金2.5億美元收購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旗下半導體事業,包括PSCS及其蘇州廠,其中有1座6吋及8吋的晶圓廠,待全球相關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後,原預計今年6月完成交割。

但新唐收購PSCS案,需通過台灣、中國、日本與烏克蘭等官方的反托拉斯法審議同意,花費時間比預期久,直到今天完成收購,正式交割。新唐表示,此併購案包括取得PSCS100%股權、相關半導體事業的設備及存貨、特定營運資產,合併完成後,PSCS 將更名為日本新唐科技。

因PSCS的影像感測器、車用電磁MCU的控制晶片在全球市占率很高,新唐在車用市場以供應音效相關晶片為主,並已出貨給歐洲大廠,透過收購PSCS,將有助新唐技術擴增,拉升在車用領域的市占率,對進攻影像感測、5G射頻的晶圓代工也有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