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日首相辭職對市場短期影響有限 日圓年底前升至104

2020/09/01 15:55

瑞銀分析,日首相辭職對市場短期影響有限,日圓年底前升至104。(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28日)宣布辭職,投資人關注日本在「後安倍」時代是否維持安倍經濟學,以及對日圓匯價的影響。瑞銀分析認為,後安倍經濟學至少有三項長期問題待解決,但對市場的影響雖短期內有限,估日圓年底前將進一步升值至104。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分析,安倍晉三退任消息傳出不久,日圓兌美元就從106.9上漲至105以上價位,瑞銀內部評估,匯率在年末前將進一步升值至104。

目前外界關注的繼任人選,瑞銀認為,若前日本防衛大臣石破茂成功繼任,同時改變日銀當前超寬鬆的態度,貨幣政策由鴿變鷹,將支持日圓走升。

不過,日本銀行行長黑田東彥的任期在2023年4月才屆滿,瑞銀認為在未來兩年半不會出現重大緊縮政策,預期日圓在100關口將遇較大阻力,且日本的經濟也尚未準備好接受「雙位數」的匯率,因此,即使日圓走升,幅度也有限。

在疫情陰霾下,瑞銀認為,政策觀點與安倍接近的候選人較容易取得黨內支持。但不管未來誰接任首相,財政及貨幣政策在中期內出現重大變動的機率不高,日銀將持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加上瑞銀評估日企明年度獲利成長幅度可望達41%,因此,瑞銀持續看好日股的表現。

瑞銀指出,下一任自民黨黨主席的任期將於2021年9月終止,目前不能除自民黨提早在今年年底前進行大選的可能性,但評估短期內日本政局影響市場的可能性較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