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連任機率上升!小摩呼籲投資者做好準備

2020/09/01 12:09

摩根大通(JPMorgan)指出,川普連任的機會正在逆勢上升,投資人應該為川普潛在勝選做好準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1月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摩根大通(JPMorgan)今指出,川普連任的機會正在逆勢上升,投資人應該為川普潛在勝選做好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8月初的民調支持率還落後拜登最多25個百分點,但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過後,川普的民調支持率轉升,與拜登的差距縮小、近乎持平。

摩根大通策略師Marko Kolanovic指出,這主要與抗議事件引發的暴力衝突及民調偏見有關。根據過往研究,若抗議事件從和平轉向暴力,可能會使民主黨民調向共和黨轉移5到10個百分點。

摩根大通援引1份1960年至1972年期間示威活動對選舉影響的學術研究,顯示以和平方式支持民主的抗議活動,為民主黨帶來2%至3%的支持率;但以暴力支持民主的抗議,為共和黨帶來2%至8%的支持率。Kolanovic指出,目前社群媒體充斥大量示威暴力影片,這將對2020大選造成巨大影響。

而目前「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的趨勢,將使民調偏向拜登5%至6%。該文化是指在社群媒體上說了或做了令人反感或不能接受的言行,因而受到群眾抵制,導致作品下架或被迫離職,川普一再呼籲抵抗這種文化運動。

摩根大通指出,鑑於此種文化趨勢,民調的真實性難免失真,根據CloudResearch的1項調查,約有10%的川普支持者表示他們不會在民調中「吐實」,相較之下,僅5%的拜登支持者未說實話。

儘管大多數投資者押注拜登獲勝,Kolanovic仍指出,若民主黨人在示威活動上始終不改立場,隨著新1波民調到來,勢頭將對川普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