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美牛豬進口 蘇貞昌︰對台參與經貿談判更有利

2020/09/01 10:35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受訪強調,蔡總統開放政策,相信台灣未來要加入國際經貿的協定,參與經濟貿易談判等都會更有利。(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昨日宣布,將啟動新的高階年度經濟對話,全面探討美台經濟關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受訪強調,蔡總統開放政策,相信台灣未來要加入國際經貿的協定,參與經濟貿易談判等都會更有利。

蘇揆指出,台灣對美國外銷相當多,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因為蔡總統的努力,台美關係大大改善,昨天晚上經濟部長王美花和美國亞太助卿正式視訊對話,美方宣布未來將開啟經濟對話,會由美國國務院經濟助卿主持,這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蘇揆提及,台灣是1個外銷導向的國家,很多產業都向政府反映,看能不能打開貿易免關稅,不然好像綁著1隻手在跟人家競爭,這1次蔡總統開放政策,相信台灣未來要加入國際經貿的協定,參與貿易談判等都會更有利。

蘇揆舉例,例如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這些成員國都有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所以台灣不能關起門自訂標準,而不照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不然和國際經貿談判,別人也會覺得台灣怎麼這樣,不會跟台灣展開貿易,台灣一定要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政府也會照顧產業和國人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