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人:美情報機構傾聽郭文貴對中共見解 但與他保持距離

2020/08/31 16:27

英國《經濟學人》近日撰文稱,美國情報機構據悉會傾聽郭文貴(右)對中共的見解,但也與郭文貴保持距離。(左)為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在川普政府任職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上月20日因涉嫌詐欺捐款,被美國執法人員在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的遊艇上逮捕,引起全美熱議。英國《經濟學人》近日撰文介紹班農的這名「中國流亡朋友」,該文章還稱,美國情報機構據悉會傾聽郭文貴對中共的見解,但也與郭文貴保持距離。

《經濟學人》撰文稱,郭文貴於2014年逃離中國,近年來透過網路直播塑造強大的形象,誓言要「滅共」,他透過自己的152英尺遊艇和俯瞰紐約中央公園的6750萬美元頂層公寓,在網路上講述中國精英腐敗和被清洗的故事,他自稱「滅共者」,還與班農於今年6月4日在紐約港外宣佈成立「新中國聯邦」,旨在取代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過文章稱,由於郭文貴偏愛講話「浮誇」,他的爆料很難辨別出何為真實、何為虛構,就連郭文貴自己的個人資料細節也難以確定,郭文貴現年約50歲,英文名為Miles Kwok或Miles Guo,中文名據傳也包括郭武貴、郭浩雲;而郭文貴持有的護照數量跟他的名字一樣多,《紐約時報》先前的報導還指出,郭文貴聲稱他的內褲從來不穿第2次。

該文章稱,郭文貴在中國崛起的過程中,與2006年起出任中國國安部副部長的馬健成為朋友,郭文貴據傳當時還透過1捲性愛錄影帶扳倒時任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隨後郭文貴成為駐北京美國外交官著迷的對象;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動反腐運動期間,郭文貴逃到美國,反腐運動很快牽扯了他的朋友馬健。

該文章指出,中國當局指控郭文貴犯下行賄、性侵等多項罪行,但郭文貴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華爾街日報》曾報導,中國政府在2017年數次試圖遣返郭文貴,郭文貴已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儘管中國官媒攻擊郭文貴,但一些異議人士和懷疑論者對郭文貴過去與中國國安部的關係存有戒心,不信任他,懷疑他是否是兩面派,而郭文貴駁斥了有關指控。

該文章稱,美國情報機構據悉會傾聽郭文貴的見解,但也與他保持距離,而美國情報機構此舉可能是明智的,因為班農被捕的前1天,當《華爾街日報》報導郭文貴、班農參與的媒體公司GTV Media因募資活動遭到聯邦機構調查時,郭文貴反嗆這篇報導是假新聞,並稱該報導是「中共推翻班農陰謀的一部份」。

該文章最後稱,郭文貴的「滑稽行為」已使他的東道主疲憊不堪,1名前川普政府官員就表示「當他的名字出現時,會有很多的嘆息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