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比特幣取代黃金!溫克勒佛斯:最終將漲到50萬美元

2020/08/30 14:51

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聯合創辦人、比特幣早期投資人泰勒·溫克勒佛斯(右)近日大膽預測,比特幣未來可望取代黃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聯合創辦人、比特幣早期投資人泰勒·溫克勒佛斯(Tyler Winklevoss)近日大膽預測,比特幣未來可望取代黃金,成為全球市場上最主要的避險資產,長期來看,比特幣價格將漲到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87萬元)。

《Cointelegraph》報導,泰勒·溫克勒佛斯近日在Winklevoss Capital官網上發表文章指出,目前黃金市場的市值估計為9兆美元,而比特幣市值僅為約2000億美元,他認為比特幣還有45倍的上漲空間。

溫克勒佛斯認為,這數十年以來,投資人都依賴黃金、石油、美元等3大儲備資產,但這些資產都有明顯的弱點,例如黃金、石油在運輸、儲存上很不方便,且無固定的供應量,此外,假設有人突然發現大量的黃金或石油供應,這可能會對它們的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溫克勒佛斯表示:「目前,黃金是傳統、可靠的價值儲存、通脹對沖工具。實際上,沒人知道世界上到底有多少黃金,儘管地球上的黃金仍稀缺或『珍貴』,但將範圍擴大到銀河系的話,未必如此。」

溫克勒佛斯指出,與美元不同的是,比特幣的供給上限為2100萬枚,故不可能面臨通膨的問題,且與石油、黃金不同的是,比特幣沒有運輸、儲存上的問題,加上始終是稀缺的,考慮到這些優點,比特幣是「唯一能長期抵禦通膨的保護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