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嫌38兆紓困太少 川普反嗆:只想要錢救民主黨州

2020/08/29 14:20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嫌白宮提出的紓困金額太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制定下一個經濟刺激方案上依然分歧不斷,白宮私下協商後給出1.3兆美元(約新台幣38.1兆元)的方案,遭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嫌「太少」,川普則反嗆裴洛西只是想要錢來幫民主黨州。

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在5月份通過新的3.4兆美元(約新台幣99.75兆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救濟法案,但未能過關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五則說,白宮和參議院已同意在最初提出的1兆美元加碼3000億美元,川普亦願意簽下這份1.3兆美元的協議。

而裴洛西駁斥這筆錢不足以滿足美國工人和家庭的需求,數小時後,她的聲明重新強調通過2.2兆美元(約新台幣64.54兆元)的救濟法案。此數字是裴洛西週四與梅多斯談判後,願意從最初的3.4兆調降至2.2兆,但要求川普政府接受此數字,然後才能恢復後續談判。

至於白宮最新加碼的3000億美元,則是梅多斯私下與裴洛西、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談判而得。

川普此後在空軍一號上受訪表示,他覺得裴洛西對刺激方案沒有興趣,她所希望的只是表現欠佳的民主黨州可以獲得較多紓困。但川普補充,他認為推出下一個刺激方案是有益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